【地评线】河声: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时间:2021-12-20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写在入党誓词里的,是对党员最根本的要求。”强调“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磨难,之所以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垮,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他们中间,既有舍身报国义无反顾,也有默默无闻的坚守奉献,还有身体力行的红色传承。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困难阻力也前所未有。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政治历练,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干好当下事,才能在应变局中开新局,写好对党忠诚的新答卷。

  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对党忠诚,不是抽象而是具体的,必须做到知行合一、互为印证。近日播出的《榜样6》,都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标兵、政治标杆、忠诚榜样。我们要做到见贤思齐,把标杆顶在头上、把行动注在脚下,牢记入党誓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苦干实干中提升本领、攻坚克难,诠释对党的忠诚。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伟大事业,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党员应有党员的样子,这个“样子”就是要“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就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新机遇新挑战面前,我们要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做到能啃“硬骨头”、会解“千千结”、善接“烫手山芋”,切实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硬责任”,以只争朝夕、拼搏竞进的状态,一场仗接着一场仗打、一任接着一任干,在新征程上书写奋斗新篇章。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曾说,“对老百姓好就是对党忠诚。”正是有了这种朴素的解读,他扎根太行山区16年,把一个只有595口人、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了已入住11800多口人、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的新型城镇化社区,带领山区群众实现了“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的致富梦。对党忠诚,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民造福落到实处,汇聚起万众一心、接续向前的强大力量。(李吉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