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00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田凯中/图)12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00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副主任马懿、张维宁、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孔昌生,党组成员李亚、穆为民参加会议。

赵素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进一步找准履职定位,以高质量立法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质效监督助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高标准“四个机关”建设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进一步明确工作方位,聚焦重点工作,展现人大作为。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关于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1年省级第四次预算调整方案 (草案)的议案》的审议意见,关于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转省政府研究处理。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度地方立法计划 (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 (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代表工作计划 (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关于 《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初稿)》和《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初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关于调整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 (草案),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等有关事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