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炳伟到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1-12-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 12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带队前往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调研。

1

吉炳伟在中峪村察看草莓大棚规划建设情况

  中峪村是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对口帮扶联系点。吉炳伟一行轻车简从,一到达中峪村村口,便参观了改建后的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向当地干部详细询问了全村人口与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深入村牛场养殖、光伏发电两个项目现场,了解运营现状、收益情况,并与当地负责同志进行交谈,指出要因地制宜加强统筹谋划和技术指导。在中峪村小学,吉炳伟十分关心师生们的学习、生活,仔细察看了校舍、食堂、图书室等,嘱咐要周到细致做好各项保障,用心用情办好乡村教育。最后,实地察看了草莓大棚规划建设情况,与当地群众就种植技术、前景效益等进行了交流。

  吉炳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一要守住底线,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做好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的动态监测和帮扶。二要发展产业,根据乡村实际,在“家门口”因地制宜发展带动性强的产业,不断增强“造血功能”。三要综合治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完善乡村社会治理,用好的环境吸引产业、吸引人,让乡村建设发展走得更深、更可持续,实现全面振兴。

2

吉炳伟考察中峪村小学图书室

  调研结束后,吉炳伟专程到村“两委”办公场所看望当地干部,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他们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吉炳伟表示,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中峪村的对口帮扶工作,通过一系列真帮实扶的举措,推动中峪村面貌发生了显著性变化,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担好责任,出实招、用实劲,指导驻村第一书记做好帮扶,助力中峪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等陪同调研。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