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建设抬高站位 国防教育贯穿全程

时间:2021-12-06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深入安阳工学院、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及文峰区、殷都区人武部,围绕党管武装、国防教育等展开调研。

  徐元鸿强调,要站在实现建军百年目标的高度,深化运用“党管武装”这一法宝,做好新时代民兵建设工作。他指出,要让武装工作成为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一级标题”,抓好乡(镇)书记和专武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末端落实,实现经济建设和武装工作一体发展;要围绕“应急、支援”任务,在新质力量建设上多下功夫,在经常性建设上多动脑筋,在“按照‘营、连、排、班’抓建”上多做探索,把民兵编实建强;要拓展人武部训练功能,推进人武部与民兵训练基地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管理,确保队伍管理规范有序、能力素质全面、作用发挥突出。

  徐元鸿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国防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探索创新高校“贯穿全程”开展国防教育的方法模式。要做好国防教育进党校、进学校、进媒体,抓好学校军训、宿舍管理等关键时间和环节,深化院校与军事机关合作,厚植广大青少年学生对党、国家和人民军队的情感。

  调研期间,徐元鸿还专程慰问了安阳干休所离休老干部、“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占山及其家属。(记者 周晓荷)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