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徐济超到周口市太康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1-12-0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昊 实习生曹倩维)11月2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到周口市太康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徐济超先后来到城郊乡大于村、高朗乡前庙村、五里口乡五西村等地,深入居村联养点、扶贫车间和农村书画院,实地察看农村养老、就业、区域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

  徐济超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是灵魂。要坚决做好居村联养点工作,营造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促进农村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规范扶贫车间管理制度,确保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收入稳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区域产业向更大更优更强发展;要有机协同发挥政治、经济、教育作用,在农村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建设工作,改善村容村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