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带队到固始县潢川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调研

时间:2021-11-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乔新江与当地干部群众共话乡村产业发展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11月29日至3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带队到固始县、潢川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乔新江走进脱贫监测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

  乔新江一行先后到固始县职教园区、陈集镇臧集村、十八盘茶厂、武庙集镇皮冲村;潢川县产业聚集区广昱鞋业、御宝食品、鹏升畜牧产品,老城办事处胜利园林基地,白店乡龚营村孔小庄等地,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城乡劳动就业和乡村文化产业等情况,并走进脱贫监测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

微信图片_20211130205503

座谈会现场

  乔新江指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革命老区建设,以及在河南考察时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持续加强对脱贫攻坚成果的动态监测,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为契机,做好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的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巩固和发展农业产业,强化造血功能,抓好人才回归工程,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要精心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做出贡献。要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乡村社会治理,建设完善现代化农村治理体系,把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