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国家队”科技力量优势 助推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15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1日至12日,副省长武国定先后赴安阳、新乡和郑州,分别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农田灌溉研究所和郑州果树研究所,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农业科技和省院战略合作工作。

  在棉花研究所,武国定来到国家棉花大数据平台中心、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听取科技创新与成果转换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共同推进现代种业强省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好地方乡村振兴。

  在农田灌溉研究所,武国定来到现代智慧灌溉科技展示园,详细了解各类灌溉设施场景应用。他指出,要发挥“国家队”优势,依托新乡市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积极参与中原农谷建设,助推河南节水灌溉发展。

  在郑州果树研究所,武国定来到国家园艺种质资源库、国家西甜瓜中期库,了解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他强调,要努力抢占果业科技制高点,积极参与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神农种业实验室建设,在河南打造一批优质瓜果生产基地,助推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武国定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农业科技工作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记者 谢建晓 李虎成 刘晓阳)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