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

时间:2021-11-0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化祎 李昊)11月2日,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前往太康县老冢镇刘寨村,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基层,不断开创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刘寨村近年来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建立“扶贫车间”、实施渔光互补项目、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成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示范村。安伟在昶腾教学设备公司、渔光互补项目现场调研,并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

  安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讲解。他指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具体到刘寨村就是要持续改善群众的就业、就医、就学、养老和居住环境,让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腰包越来越鼓、开心的事越来越多。

  安伟指出,基层党支部要当好主心骨、做好领头雁,有力有序推进乡村建设,科学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强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和传统村落、民居保护,推进移风易俗,弘扬孝善文化,建设文明乡村。要大力发展特色乡村产业,强化村民技能培训,让村民就业门路更宽广、生活更幸福。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