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打好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时间:2021-09-26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到分包帮扶受灾重点县尉氏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打好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孙守刚先后深入文家支渠重建工程、二赵线水毁道路段、庄头镇一中、水坡镇南闹店村危房改造现场等实地察看,并听取开封市、尉氏县工作汇报。

  孙守刚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群众利益放到第一位,着力服务和保障基本民生,坚决防止群众因灾返贫致贫;教育要优先保障,在加大校舍隐患排查力度、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当前恢复重建最佳施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教学正常进行和校园安全;要把灾后重建与“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振兴、“三个一批”等紧密结合起来,谋划在前,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把水毁房屋和重点基础设施重建项目打造成放心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同时加大水淹农田排水力度保秋种,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保工业企业稳定运营,多措并举建设新的美好家园,为我省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龚砚庆)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