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弘扬传统美德 恪守职业道德”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09-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林栋 通讯员齐亚楠)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提升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9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政保卫处与财务处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弘扬传统美德 恪守职业道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

本期道德讲堂旨在引导广大干部明白职业道德的真正内涵,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敬业观,提升大家的文明素质,营造“干一行爱一行”的浓厚氛围。通过共同聆听《敬业歌》、观看敬业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相关视频、诵读颜真卿经典名言“尽职者无他,正己格物而已”,让现场的每一个人内心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在谈感悟环节,两名同志畅谈了自己在此次道德讲堂的收获,分享了他们对“敬业”新的理解和认识,得到了大家的共鸣。在热烈的讲学氛围下,大家共同作出了“砥砺职业操守、恪守职业本分、干好本职工作,全力做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的光荣承诺。最后,由主讲人为大家送上吉祥祝福。

活动现场

通过举办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大干部,要充分认识到遵守职业道德的重要性,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干部队伍。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