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之荐书篇(四) 学习《习近平用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时间:2021-09-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全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思践悟,真抓实干,在机关营造勇挑重担、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策划开展“豫人大·青年说”系列活动。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荐书人 赵华)《习近平用典》(第一辑、第二辑)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中遴选出使用频率高、影响深远、最能体现治国理政理念的典故,分为敬民篇、为政篇、立德篇、修身篇、笃行篇、劝学篇、任贤篇、天下篇、廉政篇、信念篇、创新篇、法治篇、辩证篇等篇章,既对重要讲话中引用的典故追根溯源,又对其现实意义进行解读,帮助读者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髓。

通过品读书中的一个个典故,我们可以深深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经典背后的民族发展与文化传承,感悟到用典的精妙意境与文化品格。我们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从中华文化沃土中汲取政治智慧,增强文化自信,坚持文化传承,推动文化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接力中,挥洒我们拼搏的汗水,留下我们奋斗的足迹!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