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09-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曹季泽 通讯员 苏永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9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讲堂现场

“爱家如爱国,人讲精气神,国讲正清和,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一首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美妙歌曲《中华好家风》拉开了活动序幕。在品家书环节,大家聆听了朱德、关向应、赵一曼、陈觉等革命者在烽火硝烟中的家书故事。一封封家书记载了他们矢志不渝的信仰和真挚的家国情怀,让现场的每一个人内心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随后,大家还观看了革命英雄孔凡江以及人工天河红旗渠的修建者张买江的家风传承故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督促亲属子女,传承红色基因,形成良好的家教家风,树立了身边的好榜样。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进行了交流发言。整个活动现场组织有序、气氛热烈。

讲堂现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通过举办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对红色家风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作风,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做到忠诚立家、从严治家、修身齐家、耕读传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持续为家风建设助力添彩。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