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到信阳市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

时间:2021-07-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按照省委决策部署,7月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到信阳市,深入所联系的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省第十五工作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在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调研

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产品以中成药为主,拥有国内领先的中药提取及口服制剂生产线。乔新江在展览室了解产品种类,听取产品介绍,询问产品销量,走进固体制剂车间,观看了智能自动化包装生产线在产品包装质量、效率等方面为生产管理带来的提升和改变。

在信阳中部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信阳中部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是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电子电路、柔性电路技术等。乔新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期建设工地调研

位于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的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半导体封装、精密光学元件和新型显示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乔新江来到企业展示厅,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了解产业布局、产品优势,随后走进生产车间,对生产流程、精密仪器使用情况进行了解,最后来到企业第三期建设工地,了解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乔新江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省“万人助万企”第十五工作组、市政府及相关市直单位对企业所提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把脉问诊、提出解决措施。乔新江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也是我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乔新江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站在“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万人助万企”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效之策;要抢抓发展机遇,抓住国家和省出台的政策机遇,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机遇,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开展“万人助万企”的重大机遇;要落实工作机制,树立企业家至上理念,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畅通问题解决的渠道,着力优化市场环境;要强化结果导向,用行动来践行,用结果来检验,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