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 以景说“廉”

时间:2021-06-15  来源:河南日报

  焦作

  文旅融合 以景说“廉”

  “我在探寻红色文化的旅程中,又接受了廉政教育,真是一次别具一格的‘清风之旅’。”6月13日,参观十二会村红色教育基地后,焦作市民杨杰竖起大拇指。

  挖掘梳理散落在全市50多家红色资源访问点的廉政文化,推进“廉政+红色教育”建设,是焦作市文化旅游部门探索建立文旅融合廉政建设新机制的创新之举。

  走进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沿着具有焦作文旅特色的党建主题展板往里走,可以在“‘习’声回响厅”中聆听总书记的教诲,在“有声图书馆”中提高理论水平,还可徜徉于“文旅清风苑”,翻看《焦作清廉故事汇编》。在分散于全市的红色资源访问点,游客可体验红色文化,观看红色演出。

  此外,焦作市还组织引导全市41家A级旅游景区大力实施讲解词述廉、场馆设施展廉等工程,努力讲好文旅融合新时代的廉政故事。(记者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姣姣)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