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0-12-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12月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杨汝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张晓林、李学义、高欣、马宏、吴文毅、黄新、王松钊参加会议并发言,李经超作书面发言。

杨汝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历史性飞跃,是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创造性转化,标志着法治中国建设的全面性拓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落实好“十一个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当作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其政治性、人民性、实践性,把党的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贯彻好、坚持好,始终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在强化法规制度供给、推动宪法法律法规实施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强调,人大是立法机关、法律实施监督机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承担着重要职责。12月18日,赵素萍书记主持召开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对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机关党组结合工作实际,就抓好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制定具体学习贯彻方案,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氛围营造,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为法治河南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