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慧带队赴济源三门峡开展河南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若干重要问题专题调研

时间:2020-11-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11月3日至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领调研组赴济源、三门峡两地开展河南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若干重要问题专题调研。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及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组深入济源城展馆、蟒河湿地公园、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承留镇花石村、济源市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沃实业有限公司玉泉分厂、济世药业有限公司、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三门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好阳河公园、弘农涧河项目、灵宝市高山天然果品有限公司、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渑池县张村镇河南庄村、渑池县陈村乡雍家院冬凌草基地及合作社、广宇制药厂、渑池县坡头乡不召寨村花椒标准化示范基地、仰韶酒业集团等处,实地调研济源、三门峡两地“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征求对“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意见建议,并围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济源市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

在济源市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南山养殖基地,调研组一行听取公司养殖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基地兔舍。李文慧对该公司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对扶贫事业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调研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

在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豫光金铅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豫光展览馆,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公司科技投入和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

调研河南中沃实业有限公司玉泉分厂

在河南中沃实业有限公司玉泉分厂,调研组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参观,深入了解该企业基本情况及智能化无菌冷灌装生产线的运行情况。李文慧对该公司在“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

调研济世药业有限公司

在济世药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先后参观了综合丸剂和片剂生产线,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车间工艺流程和设备设施的介绍,以及公司产业发展状况、品牌建设、发展规划等。

在三门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治理项目,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万亩生态梯田和水源工程(水窖)等相关建设情况。

调研好阳河公园

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好阳河公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公园规划建设与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及沿黄生态廊道产业发展情况。在后地天鹅湾,李文慧仔细询问天鹅的生活习性,指出要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好天鹅的栖息地,正确处理好合理利用和充分保护的关系,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调研灵宝市高山天然果品有限公司

在灵宝市寺河乡苹果小镇,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苹果文化展览馆,观看苹果主题研学宣传片,听取灵宝市以建设苹果小镇带动果品产业发展的相关汇报。随后,调研组到高山天然果品有限公司南洼现代矮砧苹果基地,了解智慧农业在苹果生产中的应用和今年果品产销等情况。

调研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

在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熔铸产线、冷轧2500mm轧机生产线及冷轧机组主控室实地考察,听取公司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了解公司科技创新成果。

调研渑池县张村镇河南庄村

调研广宇制药厂

经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济源、三门峡两地“十三五”规划实施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制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衔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认真总结“十三五”经验,科学谋划,统筹协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齐心协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努力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