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超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专题调研组在济源焦作开展调研

时间:2020-09-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调研组在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9月7日至11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专题调研组到济源、焦作就《河南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贯彻及旅游业复苏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主任贾瑞琴,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宁雅秋、刘文新、庞国明、徐晓、蒋毓勤、霍晓丽、李东艳等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省文旅厅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王屋老街调研

调研组在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济源王屋老街、道境广场、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焦作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云台山智慧旅游中心、温县陈家沟、大沙河湿地公园等地,实地了解《条例》具体细则落实和旅游业复苏情况。


调研组在云台山智慧旅游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云台天阶旅游项目调研

其间,针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发展、旅游资源保护利用、文化创意及旅游商品研发、旅游惠民便民利民、旅游综合执法机制等方面工作,调研组认真调研并在焦作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汇报,与部分景区、民宿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组在民宿调研

调研组在大沙河湿地公园调研

座谈会上,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宁雅秋、蒋毓勤、刘文新、庞国明、李东艳等先后发言,从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丰富旅游产品、突出旅游特色、加强对外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徐济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发言

徐济超对济源、焦作贯彻实施《条例》及旅游业复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旅产业复苏对其他产业、企业带动支撑意义重大,要深化中央、省委重大战略的实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扶持救助文旅企业,拉动投资扩大需求,做好文旅复苏中的脱贫攻坚工作,坚守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文旅产业复苏发展。要着力打造文旅品牌价值,持续深入研究、引领文旅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高水平、有价值的文旅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做好智慧旅游,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品质、加强旅游资源联动,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要弘扬厚重的黄河文化,抓住中央和全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做好黄河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弘扬,系统深度开发黄河文化,更好支撑旅游业发展。人大、政府、企业和媒体要宣传弘扬《条例》,推动旅游相关政策规定有效落实,依法促进我省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