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68次主任会议举行

时间:2020-08-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814082752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田凯中/图)8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68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出席会议,赵素萍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4082814_副本

赵素萍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等,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形成的新发展格局,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要在站位全局中找准定位,在问计于民中补齐短板,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助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及2020年1—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转省政府研究处理。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清理的工作方案,关于召开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的工作方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建议议程。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