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出席新乡市深化提升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8-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811165113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8月7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在辉县市召开深化提升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到会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路文忠、秘书长李维山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1165129

微信图片_20200811165134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上午组织各县(市、区)及市人大常委会各派出机构的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站长,分两组到辉县市赵固乡、冀屯镇和卫辉汲水镇、后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观摩。下午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宣读了“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2019年度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和心连心集团工会负责人分别为确定的12个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颁发标牌和奖品。

微信图片_20200811165123

  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李广胜在讲话中肯定了新乡市在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联络站建设工作速度快、标准高、覆盖面大,并从建好站点、完善站点功能和发挥站点作用、强化代表履职两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代表联络站建成以来,在硬件建设、活动开展、资料完善、规范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正确看待当前我市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他强调,要提高创建质量,提升建站水平。在完善创建内容方面,要扎实开展主题活动,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台账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在完善创建标准方面,要确保接待选民常态化,持续开展学习培训,提升调研、视察活动效果,接受选民监督评议;在“五星级”代表联络站评定方面,坚持创先争优、兼顾平衡、动态管理、总量控制。要丰富工作内容,提升站点效用。要融入中心工作,围绕党委重视、政府关注、群众关切的重大问题,科学确定工作主题;要联系群众,积极开展社情民意调查,了解民情、汇集民智,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点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要做好意见处理,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朴素感情,认真听取并设法处理和解决群众反映的意见和问题。要完善制度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坚持“四化”“五好标准”,推动代表全员进站,积极探索“联络站+”模式,推进联络点建设,强化服务保障,把代表联络站高标准建设好、高质量管理好、高效能运用好,让代表联络站迸发出“大能量”。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