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赴商丘市开展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0-06-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永城市公安局陈集派出所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6月22日至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调研组赴商丘市开展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范修芳,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何利平,副秘书长高欣及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永城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调研

在商丘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永城市公安局陈集派出所、永城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商丘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商丘市公安局、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日月湖警务工作站,通过听取介绍、观看视频、查阅资料、问询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地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方面的亮点、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

在商丘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调研

在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调研

2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张维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表示,商丘市公安机关围绕“忠诚公安、法治公安、智慧公安、精准公安、活力公安”建设总目标,结合商丘实际,以“三个一”建设为抓手,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公安部的各项要求,在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发挥着积极作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贯彻落实好“两办”《意见》,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要从覆盖全警、紧扣实战中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在工作实践中,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规范化制度,建立起长效机制,积极探索,不断完善。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进一步深入研究,补齐短板,适应新要求、新变化。要注重学习培训,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努力提高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打造高素质干警队伍。要加大公安执法规范化的宣传力度,创造和谐执法的良好氛围,从而形成全社会对公安执法工作的理解和认同,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推动新时代河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商丘市公安局调研

在商丘市日月湖警务工作站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商丘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单位依次作交流发言,五级人大代表和基层组织有关同志对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