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65次主任会议举行

时间:2020-06-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点/文 谢岚/图)6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65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乔新江出席会议,赵素萍主持会议。

赵素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和在宁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人大立法、监督职能作用,助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助力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审议意见,关于《关于我省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转省政府研究处理。

会议研究了关于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关于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三医联动”改革情况的报告并对我省医疗卫生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关于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关于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关于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森林河南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建议议程。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