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时间:2020-05-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0

  2020年5月29日,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启动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东风出席会议。安阳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发放了土壤污染防治法相关学习资料和学习培训题库,听取了安阳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东风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本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当前,土壤污染已成为亟需解决的重大环境问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问题,必须强化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推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良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二要抓住重点,切实把握执法检查的各项内容。要明确执法检查的目的、重点对象和内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强弱项、补短板、解难题,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本次执法检查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提高检查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题作文章,努力掌握实情;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对照法律要求,严抓整改落实。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要强化问题反馈和跟踪督办,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执法检查,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安阳人大供稿)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