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79):当好复工复产的“先行者” 长垣市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3-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长垣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带头支持和参与企业复工、农村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强抓就业,战疫脱贫两不误

  满村镇人大主席团提早谋划实施疫情防控后的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制定2020年就业增收计划,利用镇域卫材企业密集的优势,组织人大代表为有意愿就业的贫困户牵线搭桥,介绍到附近卫材企业务工,增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赵堤镇人大代表王占方和基层干部就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助力贫困户就业进行调研,协调村内优先为贫困户安排就业岗位,协调卫生院为外出务工贫困户进行免费体检,优先为外出贫困户办理健康证明,确保困难群众安全务工、顺利就业、稳定增收。

  紧抓复工,织密疫情防控网

  长垣市人大代表、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创始人、党委书记崔培军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点亮特殊时期生产线。他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把疫情防控关、生产安全关,克服重重困难组织河南矿山3400多名员工有序上岗。最近一段时间,公司订单金额高达3个多亿,承制宝武铝业的250吨起重机已交付发车。崔培军说,越是面对困难风险,越要坚定发展信心,逆行而战,为社会创造经济效益!

  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关键时刻,长垣市人大代表、蒲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辉分类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产复工方案,严格监督企业落实“646”标准,积极为企业做好用工、物资、运输、电力等协调服务,当日申报、当日审批,“成熟一个、复工一个”,有效组织企业安全生产。

  赶抓生产,有条不紊忙春耕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季麦田管理进入关键阶段。长垣市人大代表、武丘乡人大主席王子坤和乡农技站负责同志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 病虫草情调查,带领群众扎实做好春耕春播、麦田管理工作,夯实粮食增产基础。

  人勤春来早,二月农事忙。常村镇人大代表、后大郭村党支部书记徐建伟在严格落实村民出入登记,持续加强村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群众有序抓好春耕生产,带领村两委成员做好农用物资代购服务,减少群众外出感染风险,保障农忙防控两不误。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