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92):披上白色战袍 无畏“逆向”前行——记全国人大代表黄玉梅

时间:2020-02-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黄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在任何时代,医者仁心,永远值得我们致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人大代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担当新使命,书写新篇章,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

黄玉梅

  “我志愿加入支援五院医疗队。永远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攻坚克难,不胜不还。请组织放心!”这是安阳市卫健委组织的第二批医疗队进驻市第五人民医院前的庄严宣誓,其中就有全国人大代表、市肿瘤医院ICU护士长黄玉梅。

  在欢送仪式。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福有作了动员讲话:“疫情以来,医护人员忘记自我,无私奉献,逆行而上,工作在救治一线,你们要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同时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你们是战士,也是英雄”。

  黄玉梅是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有着丰富的重症医疗护理经验,疫情以来,年前就数次向组织积极申请去一线支援,这次在医院的安排下参加了支援五院的应急医疗队,对于此次出征五院,黄玉梅作为医疗队副队长,任务非常艰巨,既要搞好治疗工作,又要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首批医疗队队员已在隔离病区连续奋战了21天。本着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与关爱,接下来她会和医疗队队员一起在五院工作至少三周时间,和首批医疗队进行轮岗并开展救治工作。

  2月24日傍晚,北关区人大选工委主任武新华用微信连线了黄玉梅,她说:“现在这里工作一切正常,没有太危重的患者,虽然每天工作只有4个小时,但是加上穿脱防护服、隔离衣,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程序下来,将近7个小时左右,期间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更不能上厕所,穿上隔离服很闷,时间一长就会出现缺氧症状,刚开始不太适应,但大家相互鼓励,都坚持下来了。共产党员,就要守初心,这次疫情,作为在重症岗位工作了近20年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定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当好战斗员。我非常有信心,只要大家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