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89):人大代表为人民 甘作群众“守门人”

时间:2020-02-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李长山值守防控卡点

  李长山,今年46岁,10年党龄,平顶山市卫东区人大代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李长山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宣传、卡口封堵、病毒灭源等各项工作。

李长山为困难家庭和一线人员捐赠物资

  “家里吃的用的,有没有短缺的?”对被隔离的村民,李长山都会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从春节至今,李长山主动放弃陪伴亲人的时间,冲在一线,日夜奋战,严防死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心中有民的深切情怀。

  在日常生活中,李长山同志就是一位乐善好施的人,这次疫情中更是对困难群众无比关爱,带头为困难户及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面粉50袋,挂面200斤,价值2000余元。在李长山的引领带动下,魏寨村企业、村民纷纷捐款捐物,截止目前,魏寨村累计捐款捐物价值将近19000元。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李长山代表积极响应,全力投入到从武汉及周边返平人员的排查、卡点值守、宣传中,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人大代表风采,发挥了担当有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新时期人大代表无私奉献的情怀,甘当群众守护人。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