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行会议 研究部署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2月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在1月2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密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并对机关疫情防控及近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丁巍主持会议,杨汝北、张晓林、韩长峰、李经超、李学义、高欣、马宏、吴文毅、黄新、王松钊、仝俊宽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正确领导下,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机关全体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同志节假日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统计,区别对待返岗上班人员。要减少集聚,取消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要强化安保,进出机关实行实名登记。要做到安全防护,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强化保障,尽最大力量提供后勤保障。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头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帮助身边群众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各项防控要求。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各单位及全体干部群众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统一组织领导,建立严密细致精准有效的防控体系,充分发挥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细化工作方案,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调度指挥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防控期间机关各项工作有效运转,精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疫情统计报告、返郑人员居家观察、办公楼及办公用品消杀、物资保障、督查督导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同时要做好思想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帮助群众解决好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会议听取了有关处室汇报防控工作情况,与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防控工作和近期工作安排提出建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