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2020年的初雪,赴一场“使命”之约!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报到

时间:2020-01-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与初雪邂逅,不少人忙着发发朋友圈,约朋友“红泥小火炉”。不过,河南有这么一批人,他们在这个雨雪交加的季节,离开故土,从河南各个省辖市赶赴省会郑州。他们的行李箱里装着责任,装着使命,装着老乡的期盼和声音,7日,记者探访了解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已纷纷赶赴驻地报到。

  省人大代表、河南省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存升7日下午抵达驻地报到,记者了解到,他的手机里存着好几张沿途拍摄的雪景。从商丘到郑州,飞驰的高铁,一望无际的白雪覆盖着茫茫中原大地,树木枝叶凋零却依然伫立风中,小村落也被白雪覆盖,安静却充满生机。张存升忍不住拿手机记录这沿途景色,窗外飞驰的风景中,他也抵达了郑州。

  像张存升这样的代表不止一个。7日下午,记者探访多个驻地了解到,当天下午,各省辖市代表团已纷纷报到,穿越2020年的初雪,他们赶赴的是一场“使命”之约。随后几天的时间里,他们将肩负责任,积极参政议政,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经济、教育、医疗、文化等方方面面,为河南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