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2次主任会议举行

时间:2019-12-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点/文 高利国/图)12月1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2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赵素萍主持会议。

赵素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充分体现在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上,充分体现在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上,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专项工作报告》《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财政生态环保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转省政府研究处理。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各委员会和办公厅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关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地方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初稿),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初稿),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