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机关召开动员部署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

时间:2013-10-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8日上午,省人大机关召开支部书记、文明专干、创建办各活动小组会议,主要任务是动员部署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签订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副秘书长薛显林、机关纪检组长韩长峰、办公厅副主任张学勤、副巡视员门玉生出席会议。会议由韩长峰组长主持。张启生秘书长做了重要讲话,并与部分处室负责人签订了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薛显林副秘书长和张学勤副主任就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落实方面分别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议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修德传达了省文明委《关于做好3013年省级文明单位评选推荐工作和在届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的通知》,布置评选机关文明处室工作,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燕介绍了在届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创建工作测评体系及责任分解的情况。
张启生秘书长指出,前一段时期的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都十分重视。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位,组织得力,成绩比较显著,常委会领导同志很满意。要保持这种势头,责任要更加明确,行动要更加自觉,监督落实要更加认真。只要认真去做就没有干不好的事情,签订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就是要落实责任制,谁没有实现目标,谁就要承担责任。奖励和责任是一体的。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努力,争取今年的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顺利过关,更要坚定信心,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张学勤副主任指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机关的大事,已有良好开端,很多同志在创建活动中付出辛勤的汗水,相信只要把大家动员起来,没有做不成的事。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关系机关整体形象,关系机关每个同志的切身利益。首先要加强软件建设,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力争一分不失。第二硬件建设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力争一分不扣。第三要发挥自身优势,多争取奖项,力争一分不少。

        薛显林副秘书长强调,针对创建工作的下一步,第一是珍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已经形成省人大机关的集体共识,保省级精神文明单位、争创国家级精神文明单位的目标已经确定。创建工作的组织体系和机制已经建立,各项具体工作已经得到有序有效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人们的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逐步增强,机关的凝聚力、整体形象和个人素质均得到进一步提升,文明规范更加深入人心。这个局面来之不易,是党组和机关的每个同志共同艰辛努力得来的,一定要珍惜。第二是要坚持,保省级文明单位、创国家级文明单位,是省人大全体人员的共同心愿和期盼,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目标,需要坚持不懈追求才能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发展。第三是希望,国家梦、个人梦,二者既有相同相通之处,又有具体的差异。梦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梦是我们对应然之事的承诺。有梦才有追求,才有不竭的动力。我们每个人既是追梦人,又是圆梦人,只要同志们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科学理性不懈前行,这个目标一定会成为现实。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