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07-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党课报告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田凯中)7月2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以《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做好新时代立法和代表工作》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等参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李学义主持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保存作专题党课报告

  王保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把初心化为行动”“探索建立科学立法体制机制”“全面加强人大代表自身建设”等方面话题,作了全面生动的讲解。


党课报告现场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思想,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王保存在课堂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为全党全国人民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全新境界,提供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拖着病体战风沙、治内涝、斗盐碱”的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再到冲破重重阻力毅然回国无私奉献的“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邓稼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王保存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初心化为行动,强化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积极探索建立科学的立法体制机制,加强对设区的市的立法指导力度,不断提高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深化和拓展常委会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完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全面加强人大代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中,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