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对《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19-06-11  来源:郑州人大网

  6月6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暨代表视察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紫荆山共享单车管理示范点、经四路智慧停车试点、CBD5号停车场等处进行实地视察,听取我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随后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王福松副主任对提高立法质量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地方立法中的作用,增强条例的地方特色和可操作性。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贡献立法智慧,对《条例(草案)》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直认为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使立法成为推进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的“最大公约数”。要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功能,真正让法治成为郑州竞争力的核心标志。 据了解,当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00万辆,市区共享单车存量约为38万辆,全市主城区内机动车停车泊位仅有135.7万个,非机动车停放点也存在供不应求的状况,停车供需矛盾日益凸显。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