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青海省人大考察团莅郑考察

时间:2019-05-12  来源:郑州人大网

  今天上午,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率领青海省人大考察团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进行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秘书长周亚民陪同考察。 张光荣一行先后来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展览馆和郑州园博园,实地考察了解航空港实验区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考察组一行对航空港实验区在城市建设和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航空港实验区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示范效果好,一定能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突出贡献。

  据了解,2018年,航空港实验区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达到800.2亿元,增长12%;电子信息产值突破3000亿元,达到3084亿元,全省占比持续保持70%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500亿美元,达到527亿美元,全省占比63.87%。作为航空港实验区的依托,郑州机场进入“双跑道、双候机楼”“双铁”时代;高铁南站正在建设,将与郑州站、郑州东站一起构建起“米”字形高铁网、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在生态建设方面,2017年8月园博园、双鹤湖中央公园、苑陵故城遗址公园三园同时开园运营,园博园已获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成为航空港实验区文化旅游经济新亮点。航空港实验区绿化面积已达到180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到27.1%。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