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时间:2018-09-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7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主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活动期间,我省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成果展、高峰论坛、基层宣讲等特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网络安全宣传周是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意识、提升网络安全能力的重要平台,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4次。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我省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护技能,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各省辖市的主题活动也将同时开展,以期做到点面结合、横纵联动、全面覆盖,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