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7-04-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7日上午,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民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民侨工委、外事工委主任,分党组书记陈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党组成员、民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宪斋、詹洪方,民侨工委、外事工委副主任薛显林、李欣出席会议。
        会上,李欣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批复意见及分党组成员名单》,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试行)》和刘春良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准确把握分党组的职责定位,着力形成科学完善、运行顺畅的党建工作体系。强调三个“把握”:一要把握好分党组工作的重要原则;二要把握好分党组工作的主要职责;三要把握好分党组与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关系。要充分发挥分党组的职能作用,共同推动常委会和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抓好委员会依法履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委员会党的建设和依法履职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与会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按照分党组工作规则扎实开展工作。
        最后陈建生指出,一定要严格按照分党组工作规则开展工作,落实好分党组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按照新的要求,进一步加以规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每一名分党组成员都要以身作则,认真参加民主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积极有效地开展分党组工作,不断增强委员会分党组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委员会各项工作的整体水平。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