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举行

时间:2017-03-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蒋笃运、李文慧、王保存、段喜中和秘书长丁巍参加学习。刘满仓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第七期“清风中原大讲堂”影视资料,内容为中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所作的题为“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的报告。

        刘春良在讲话中说,罗东川同志的报告,深刻分析了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严重危害,并就加强纪律建设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了阐述,对于我们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准则》《条例》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读原文、知要义、悟真谛,准确把握深刻内涵,自觉遵守制度规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严格落实《准则》《条例》的各项规定,做讲政治、敢担当、重操守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为河南发展、为人大事业担当;严格自律、坚持操守,不碰红线、守好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为官。三要紧密结合人大实际贯彻《准则》《条例》,更好地推动常委会和机关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和机关党的建设,组织召开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实施好今年我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1+3”四个专题,筹备召开立法工作会议和立法培训班,继续抓好全省县乡和七个省辖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抓好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