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时间:2016-11-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工作。11月7日,河南省人大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蒋笃运、王保存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会上,刘满仓同志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公报;蒋笃运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两项议程结束 后,参会人员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同志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机关下一步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春良同志说,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意义。他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 周年的历史截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 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刘春良同志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 党中央’的伟大意义,准确把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鲜明主题,准确把握打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重要基础、准确把握强化党内监督这个重要保障、准确把握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 点,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中,体现到我们的工作中,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刘春良同志说,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这次全会的一大历史贡献,就是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机关各级 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 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政策部署落实到实处,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 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的提倡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省人大的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推进。
  
        刘春良提出,严格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 治生活、加强监督的顶层设计,必须抓好贯彻执行,使其成为规范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的硬约束。因此,机关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自觉接受监督,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推动《准则》和《条例》在机关全面贯彻落实。

        刘春良要求,全省各级人大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要加强组织领导 ,要精心组织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紧密结合实际。刘春良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紧迫感,切实负起责任,强化担当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 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