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率执法检查组莅临商丘进行执法检查

时间:2016-10-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副主任刘连昌,副市长张家明陪同。

  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示范区河南大京九种业有限公司,睢阳区华商大道种子市场,虞城县河南佳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子市场、绿缘园林公司、豫东花木公司等地,听取汇报,现场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小麦种子基地、种子加工设备、市场监管环节及农民需求等情况。检查组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把好源头关,对假冒伪劣种子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理,一旦发现违法经营者,要加大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利益,维护正规种子销售门店的合法权益。

  在10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家明代表市政府就贯彻实施种子“一法一办法”情况作了汇报,市直及有关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工作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认为,商丘市高度重视种子“一法一办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通过采取多种措施,使良种选育、推广形成了比较好的品种和比较大的规模,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对贯彻落实种子“一法一办法”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加强优良种子的研究、选育和推广,强化种子市场的监管,重视种子研发、选育、管理机构队伍建设和资金投入,为商丘乃至全省的粮食安全、农民增收、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