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萍会见网络名人河南采风团:让网络空间更清朗

时间:2016-09-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3日,“共筑中国梦 中原更出彩”全国网络知名人士采风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前,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会见了参加座谈会的网络知名人士代表。
  赵素萍对网络知名人士来河南采风表示欢迎。她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当前,河南已经进入了改革发展的关键期,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思想观念深刻变化,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挑战、新机遇、新要求。随着传播方式和传播渠道日新月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借助网络发表言论和观点。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生态,更需要我们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讲好河南好故事,传播河南好声音。
  赵素萍指出,河南省网信办举办此次活动,非常必要。通过网络知名人士的发声,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南,把一个开放、发展、务实的河南展示给广大网友。同时,希望各位网络知名人士对河南发展和网络队伍的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我们创新改进网上宣传,不断提升网上舆论引导能力,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起来。
  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队伍建设处处长彭锋说,这次活动线上线下联动,通过网络知名人士的视角,展示了河南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座谈会上,多名网络知名人士围绕如何做好自媒体、弘扬网上正能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生动的故事、鲜活的事例,畅谈了经验、体会、认识和看法。
  网友@老左识途说,讲好河南的故事、中原的故事,将网民的话传播出来,鼓励一代又一代的人,建设河南,建设我们的国家。
  网友@王德华说,网络评论不能用“干巴巴”的话表达观点,而要用“活生生”的语言来表达。
  网友@若即若离_豫说,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百姓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来自各个方面的声音混杂在一起,更需要网络大V关键时候敢于发声、善于发声。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