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成立

时间:2016-08-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6日,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成立会议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张启生当选为会长。

        刘春良在讲话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的成立,有利于深入开展人大制度理论与学术研究,系统总结人大工作的有益经验,积极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与应用,为我省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要深刻认识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的重大意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从省情和实际出发,扎实推进我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多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