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四大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6-07-0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日上午,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收听收看之后,省委立即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上午10时,省四大班子领导在省委第二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就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谢伏瞻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全面回顾了95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用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深刻总结了历史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阐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强调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各项事业发展推向前进,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体现了我们党作为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沉的忧患意识、真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指导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激励和指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谢伏瞻就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