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召开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时间:2016-05-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副主任段喜中作总结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作重要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夏林主持会议

机关党委等11个先进集体、43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5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机关党委等11个先进集体、43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夏林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省委副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分别作了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作总结讲话。
        夏林副秘书长指出,近年来,文明创建工作已经成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的一大亮点。2014年,我们在复杂、困难的情况下,顽强拼搏,保住了省级文明单位的光荣称号。2015年,在省直文明委的大力支持下,趁势而上,获得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总分第一名。今年,我们又拉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序幕。实践证明,文明创建工作是树立机关形象,提高机关素质,锤炼机关作风,促进机关工作的一个综合性抓手。早抓早见效,长抓必见大效。实践也深刻证明,文明创建工作也是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举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特色。搞社会主义必须坚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反映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因为社会主义乃至共产主义本身就是人类社会的高级文明形态,是社会主义的应有之义。
        张启生秘书长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历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特别是2015年,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明办和省直文明办的关心指导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活动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精诚团结、不怕困难、精心组织、攻坚克难,严格要求,经过不懈努力,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树立了省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段喜中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就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了全体动员,从战略高度上阐发了意义,从工作部署上明确了重点,从创建作风上提出了要求。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