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6-03-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6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河南代表团团长郭庚茂、副团长谢伏瞻和代表们一起,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国务院办公厅等部门的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客观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和经验,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报告。
       刘志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把脱贫攻坚提到新的高度,脱贫工作要充分发挥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作用,因地制宜选择脱贫道路。同时要创造条件,完善机制,引导村级党组织发挥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中的作用,带领本村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奋斗。
       王梦恕代表建议,要进一步重视铁路建设,在完善高速铁路网的同时,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旅游铁路,使铁路更好地拉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要更加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出重拳打击造成大气污染、水污染的违法行为。”白红战代表认为,目前来看,治理污染需要出台更多具体措施,坚持联防联控,把各项环保法律法规的要求落到实处。
       钟建英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三五”期间安排了一系列支撑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作为重大装备制造行业的代表,我深感振奋,希望这些重大工程能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推动形成更多的创新型龙头企业。
       王鹏杰、陈祥恩、高西庆、薛景霞、李勤等代表也一一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如何引进高端人才、推动简政放权、化解过剩产能、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