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报告

时间:2016-01-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7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或小组会。与会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在审议中表示,过去五年,河南发展历程很不平凡,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三大国家战略,加大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取得喜人成就的同时,也夯实了未来发展的基础。大家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表示肯定,对河南发展充满信心。

  马新华代表说,“十三五”规划纲要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我省实际,是指导下一个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我省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建议政府部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建立权责清单制度,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提高社会运行效率。朱杰代表提出,我省是农业大省,粮食产量逐年提高,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群众种粮效益还是偏低。建议加快特色农业、高效农业发展,在资金、政策方面加大对种粮大户的支持力度,促进涉农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农村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审查计划、预算报告时,代表们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的科学性,加强预算审计力度,利用好财政资金杠杆,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