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688件

时间:2016-01-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7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了解到,截至1月26日下午2时,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来自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的提案688件。

  据介绍,本次会议提案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较强。提案者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科学制定和实施我省“十三五”规划,既重点聚焦保持经济较高速增长、加强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提质增效等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又密切关注推进脱贫攻坚工程、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展现了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612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65件,并案8件,撤案3件。在审查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262件,教科文卫体方面138件,政治法律社会保障方面212件。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提案将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有关单位,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送交相关承担单位办理。同时,省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