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时间:2016-01-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4日,围绕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在小组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工作报告回顾2015年的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对2016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切实可行,表示完全赞同。委员们把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积极献言献策。

  如何紧紧围绕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实施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是委员们讨论的焦点。丁显辉、殷贵鸿、王建国等委员表示,要保持粮食生产良好势头,就必须在调整粮食产业结构上下功夫,要加强农作物多样性,提高农业投入效用,加大对良种选育、农业技术推广的支持力度。高九思委员建议,针对我省土壤、化肥、农药的使用情况和持续增效情况,组织专题调研。王刚委员建议整合全省面粉企业加工能力,形成知名品牌,提升我省面粉业的市场议价能力和行业竞争力。

  就人民群众切身关注的医改、科研、教育等问题,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黄红霞、穆宏地、刘广芝等委员建议,组建高水平的区域性医疗中心,减轻群众出省就诊负担,实施对特困群众的医疗精准扶贫,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待遇和服务能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张展委员建议重视对医学生的培养,加强医学本科教育基础建设。郭天财委员建议我省抓住国家教育规划机遇,在农业科研等优势领域冲刺一流学科。

  在讨论中,委员们还就食品安全管理、环境保护监督治理、养老保障、医疗保险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