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15-09-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春良、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一次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修订《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地方立法程序规定》的说明,《关于修订〈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办法〉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废止〈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办法〉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修改〈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的决定(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河南省发展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草案)》的说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草案)》的起草情况的报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说明,《郑州市轨道交通条例》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郑州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条例》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调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14年至2018年地方立法规划》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三山一滩”扶贫开发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民族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一府两院”及交通运输厅、卫计委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说明,开展《河南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会议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
       会议对上述议题进行了研究,并讨论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将上述有关议题列入建议议程,决定2015年9月下旬召开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