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上网,共建和谐

时间:2015-08-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随着信息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应用得到了广泛的普及,网络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是网上的不良信息、不文明行为,日渐泛滥,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带来负面影响,甚至危害社会的和谐稳定。创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又安定有序的互联网和谐环境已成为全社会的当务之急。在此,向广大青年网民倡议:

        一、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做遵法、守法网民。
 
        二、坚持文明上网,不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信息,做文明上网人。
 
        三、传播文明观念,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抵制网上不文明言行,共同维护文明网络环境。
 
        四、自觉遵守《文明上网公约》,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积极作用,使其成为我们寻求知识、了解社会的良师益友,争做优秀网民。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文明上网共同建设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天地。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