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5-02-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走基层、送温暖、普法春联进万家 活动现场

        根据省委驻村办关于春节走基层慰问群众的要求,2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组织,省人大书画摄影研究院、省爱心基金会联合走进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村帮扶的登封市君召乡君召村,举办“走基层、写春联、献爱心、送温暖”活动,10余位书法家现场写春联赠村民。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新民、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戚建庄、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办公室原调研员、省人大书画摄影研究院副院长曹华来、省人大办公厅研究室宣传处副处长陈波、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财经一处干部李新立、省爱心基金会秘书长张书勇等同志。
        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仪式开始前,戚建庄副秘书长一行听取了君召乡党委关于2014年省人大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君召乡乡长张晓峰在汇报中说:自去年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村帮扶君召村以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扶贫资金支持,先后为君召村争取资金240余万元。完成了君召村生产道路2.6公里、迎君大道路灯70盏、350米深井、农田综合开发大口井等项目,省人大办公厅向君召村残疾人赠送轮椅,向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文具,向村委赠送了电脑、健身器材等物品。戚建庄副秘书长听完乡党委的汇报后,对机关去年的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明年驻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委驻村办和省人大办公厅的指导下,在登封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省人大机关驻村队员始终围绕君召乡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君召村群众十分满意,进一步密切了党同人民的关系。2015年还要继续努力,发扬成绩,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建设君召村老年活动中心、硬化村主干道路等,为老百姓办更多的实事。
        戚建庄副秘书长在活动仪式上说:此次活动是根据省委的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的工作安排,代表省人大办公厅到对口帮扶的登封市君召乡君召村看望广大群众,增加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后,戚建庄副秘书长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活动现场,还向君召乡君召村军烈属、老干部、老党员、贫困家庭捐赠了面粉1200斤、大米600斤、食用油600斤,水果30箱、床上用品20套。随后省人大常委会戚建庄副秘书长和省爱心基金会张书勇秘书长到村民家中看望慰问贫困家庭和老党员。
        河南日报、大河报、大河网、人大建设杂志、人民网、映象网、郑州晚报等新闻媒体对省人大办公厅此次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