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研究今年工作要点加强经济民生领域的立法和监督

时间:2014-02-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2月10日在郑州举行。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2014年,省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围绕经济和民生开展立法和监督工作。立法工作方面,将在去年一审的基础上,审议制定河南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条例,并制定或修订湿地保护、水土保持、旅游、征兵工作、统计管理、消防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还将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修改情况,及时修改或废止我省相关地方性法规。监督工作方面,将听取关于结核病防治、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台胞投资权益保护、人口与计划生育、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就职业技术教育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河南代表团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关于召开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集中交办会的意见,并就以上工作进行了研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