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

时间:2013-05-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专题讲座。讲座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和秘书长张启生与常委会委员一起聆听讲座。

       专题讲座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香港、澳门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以《深入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履行代表和委员职责》为题,从我国的根本制度、人大代表职务、人大监督工作三个方面,对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

       秦玉海在主持讲座时要求,要进一步学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知识,努力实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觉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认真履行好代表和委员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充分认识监督在人大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作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